2009年6月9日星期二

儿子的性事

文/梁翠芳
儿子在上幼儿园时,有一天回来告诉我,他今天带了同在一所幼儿园的隔壁家的小雯上厕所小便,他还在厕所外面等她,可是老师叫他以后不可以这样做。
“妈妈,为什么不可以……?”
这件事过后,隔壁家的小雯再没有到我家来玩。
儿子上初中时,发现他不太在学校喝水,问他为何?他说不喜欢上厕所小便,因为某些男同学会突然来偷袭,并亳无顾忌地在厕所里“长短论英雄”;称乎女生为“那条水”等……
现在上了高中的儿子说,他对自己的身体感到自卑,因为班上的男同学都长得比他高大威猛,体育课换衣服时,他发现其他男同学都已长了浓密的腋毛,而他的却还是希希疏疏的,觉得自己不够“Man”。
家有儿女初长成,性事疑难特别多。身为妈妈的我要有一颗温柔细腻的心,要与时迸进,做孩子的军师,随时给于正确的性教育。
我有幸在一个教育机构工作,平时多有接触类似的课题,从小就向儿子灌输正确的性知识,也无忌讳的对正常关系下所爱的人表示亲密,让孩子知道性不是污秽的;不是不可以公开谈论的;不是拿来污蔑他人的;让他知道爱不是侵略而是尊重。让他感觉谈性说爱是一件很自然美好的事。
尽管如此,还是会遇上一些不知该如何回答的问题,《父母如何与子女谈性说爱》让我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,指引我方向,为我解除了谜思。亲爱的爸爸妈妈们,让我们一起加油吧。
书名:父母如何与子女谈性说爱
作者:林蕙瑛
出版:董总出版局
洽询:03-87362337 ext 276/213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