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

让自己Q一点


/庄诒晶
这本书的作者,相信大家都不陌生。每周一晚上,你可以从电台iFM聆听他的声音,有时也可以在电视、报章媒体看到他为某专题发表意见。有听众说:“听你的声音让我走出黑暗”,也有读者表示,听了他的讲座让我“走出自己的未来”……

是 谁有这样的魅力?对了,他就是《走出自己的未来——生涯规划实战手册》的作者——李志祥。从生物遗传学到咨商辅导学到人力资源发展,修读领域横跨生理研 究、心理研究、组织研究……他始终与“人”的学问脱离不了关系。李志祥是大马注册辅导员,除辅导工作,也在大专院校从事教学,在企业界从事培训工作。
这本新书《让自己Q一点——生活心理实战手册》是作者针对听众、读者,甚至是身边的亲友生活上所面对的问题,包括自我认识、情绪管理、人际沟通、解决问题的能力等难题整理成章,并加入许多心理D.I.Y测试汇集成书,让你容易阅读消化、轻松迎战生活。
书名“让自己‘Q’一点”,到底这个“Q”怎样来的呢?什么是Q呢?你一定知道,好吃的面条必须有一定的“韧性”,才能让人嚼起来特别“Q”才会好吃!嘿……书名中的“Q”就是这个“Q”,就是“让自己充满弹性”!
或许你也听说过,我们需要IQ来辨别是非对错,也需要EQ来调整情绪起伏,还有需要AQ来迎接挑战、SQ来面对生命的无常与变化!
来 听听以下的例子:“小凡最近很烦,因为身边的朋友仿佛越来越少,感觉上大家都在疏远她。‘我知道在他们眼中,自己的性格、脾气有些怪异,但是我就是酱子的 嘛!’小凡这样说道。” 或是“阿强最近交了一个要好的女朋友,可是对方跟他的性格不太一样,‘为了讨好她,我不断地迁就她!长久下去,我不就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了吗?’”
你是否也曾遇过相同的事?我们仿佛对“我”抱持着一些看法:“我”应该是一个硬邦邦的“固体”,具有不变的特质。为了迁就别人、适应环境,我们不得不放弃自我!嘿,这就是不够Q了。
也许曾经有人告诉你,你这样不行、你那样不好,或者,连你自己都深信,我这样不好、我那样不行。然后,你慢慢发现,自己的圈子越来越狭小、世界越来越有限。嘿,原来弹性不足,将引发生活上很多心理压力与难题;原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需要很多很多的Q,否则很难生活下去。
到底怎么样才能让自己Q一点,而且是Q+ing(连续不断地Q)呢?看完这本书,希望你至少能体会到一点:我的想法、我的感受、我的行为,都能变得更有弹性!——如果我愿意让自己变得Q一些!

重点内容:
来 听听本书作者李志祥如何以轻松幽默的笔调,带领我们认识自己、接纳自己、改变自己;透过自我剖析+审视+“送旧”+“迎新”——〉让我们变得更Q,更具有 弹性,我们的世界将会变得更宽广和丰富……欢迎有意增进自我了解、准备加强个人弹性的男女老少入座,一同面对生活挑战、改变生活,让我们一起学习成长—— 让自己Q一点!

书名:《让自己Q一点》
作者:李志祥·文 林秀枝·图
出版:董总出版局
咨询:03-8736 2337(ext250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