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9日星期二

两情相“阅” 放爱一条生路

文/蔡福花

现在人都很习惯用手机传简讯,或者用E-mail 方式联系,很少亲笔写信交流,这是因为网络科技发展日新月异。然而,两人的感情就像阅读一本书,那是要用心去“阅读”的。
当我在读《两情相阅》这本书的时候,我会回想自己过去收藏的情书或者家书,回忆起来还真有一番味道。因此,书信也是一种沟通的方式。你有多久没有真心的写下你的信,读别人的情呢?
我把自己看到较有感触的这段文字跟大家分享,“情人节的意义好像不是在送花或者吃烛光晚餐,而是两个人可以互相倾诉对对方的感受,检讨以及反省自己的过去,让彼此更能深入地了解对方……”相信情侣们都期待彼此真心相待。朋友说,情人节也不是只有情人才过的,我们天天都过情人节。因为我们是有情(亲情、友情、师生情等)人。有时,简简单单的数句,互相解读到彼此的感受是重要的。
其实,渴望爱情的人就会有种像"峰回路转"的主人翁所说的,“相信多年以后,它是白发苍苍的我们最骄傲的传奇!树下,你讲我们的故事,给孙子听……”
因此,如果你已经找到你的另一半,祝福你们,如果你还在寻找,我也祝福你们耐心等待,因为真爱要等待。而如果你们两人已经是男女朋友了,也更要祝福你们,因为两人能走在一起是很大的福分,对他说感谢。谁不期待自己和心爱的人厮守直到老得哪里都去不了,仍能坐在摇椅上慢慢的聊着彼此成长的过程呢?
不过,其实,爱情也有痛苦,那也是很真实的事,不仅是浪漫美丽的。其实,真想让读者更明白其中要表达的核心是“问题”其实并不可怕。"问题"可以变成沟通的话题—只要坦诚地让对方了解自己在问题里的心情、想法、期望,也用心地去聆听对方的,才是重点。该书还两性相处之道,了解,不是为了要分开,而是为了要相互学习与接纳,让彼此都能突破与成长。表达自己的需要,让对方了解自己,进而达到彼此尊重,是让彼此的关系更为融洽。
多写自己的心,读他人的情。因为让真心沟通, 让彼此明了无心伤害;让真爱有努力的机会,我想这是我从这本书读到的心得。即使失败收场,也没关系,最重要的是有所成长。感情有了伤口不是坏事,反而是一种互相了解,一起努力的机会。
如果你疼惜自己,也别让自己躲在过去的阴影里,望不到现在爱情的阳光。
重点内容:
一篇篇的爱情故事,道出了五味杂成的滋味,有些事情并没有答案,但是,爱情来了,是去体验它,不管是勇敢温柔地面对分手,还是爱情里的嫉妒,即期待又害怕受伤害,爱得峰回路转,或者像强撑起一朵酸溜溜的乌云的爱。读这本书也许让你接触更多人的爱情故事,也许就是因为这样,你也许就可以更加能读清自己。
书名:《两情相阅》
作者:林晓薇
出版:董总出版局
洽询:03-87362337 分机276/213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